见面礼

我在这里是贾龚,一个假假的公公……没有特别身份,就是感觉自己的苍老需要汉字来维持平衡。请不要生气,当我的作品不是一般的烂的时候……

快乐能够用时间来衡量吗?

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此情可待

夜圣很喜欢白色,他说,白色跟他很像很像,犹如轻飘飘的羽毛……苍白的自己。他常说自己的身子很差,很羡慕可以蹦蹦跳跳的我。其实,他无需羡慕我,因为我放弃了能到处奔跑的岁月,我纵容自己留在他的身边,陪伴着他,在一间雪白的病房。我等了四年,我期望着他能好起来……然而,事情总不能如我所愿。

虽然夜圣很高,但他很瘦,拥有单薄的身子。他经常取笑我又胖又短的身型,说我抢了他的养分,不让他长多些肉……那时候总会反驳他,我以后也能变成大美女,到时要他等着瞧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是那么的无聊。为什么当时不迁就他呢?说不定他的病会更快好起来……

夜圣喜欢白玫瑰,他认为自己是感性的。爱情里的纯洁,正是他所期望的。我常问他要娶谁做他的新娘子,他总是笑笑的摇摇头……很温柔的对我说:迟些儿再告诉你。或许十二岁的我并不成熟,对于他字句里的含意还不太清楚。因此,我对他的心意直到失去,才懂得真意。

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七日,我继续留在你的病房照顾你。我如常的向你报备我今日的行程,我的生活。我陪着昏迷的你整整一年!我总希望你能从梦中惊醒,希望你能看到我替你做的每一件事……我还记得你昏迷前写给我的信,我还留着,你想我念给你听吗?如果你想,就请你快点起来告诉我啊!

致:思敏

我知道你为了我失去了很多。你失去了无忧无虑的童年,失去了天真无邪的纯粹。你很努力的逗我笑,你会买我喜欢的白玫瑰送给我。你一定好奇为什么我晓得是你买白玫瑰送给我……我看到你为了买白玫瑰,答应替有钱人家的孩子做功课。你是那么的好胜,却愿意为我屈服,我真的很感动。

我很喜欢听《Right Here Waiting此情可待》,我很喜欢白玫瑰,我很喜欢白色,我也很喜欢你。我并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少个明天,我只知道明天就是决定我生死的日子。如果我还活着,我一定会娶你。

此情可待。

夜圣 笔于

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七日

病房里依稀停留着你苍白的气息,白玫瑰的香气弥漫在房里,却依旧落寞。我默默的替你擦身子,掉着眼泪,等待着你實現你的心願,此情可待。




注:有看十二月份《少年》月刊的你们一定知道有这篇作品的存在吧?没错,我就是那个作者咯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