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面礼

我在这里是贾龚,一个假假的公公……没有特别身份,就是感觉自己的苍老需要汉字来维持平衡。请不要生气,当我的作品不是一般的烂的时候……

快乐能够用时间来衡量吗?

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别·后

我一直在思考,想着该如何逃出这个家。从来都不曾想像自己是幸福的,因为常常挨骂。叛逆鼓舞着我逃走,随着岁月的增长,日益增加的愤恨,我决定了在今年三月离家出走。

离家出走的用词并不陌生,而我的决定也并非儿戏。只是长久以来的委屈让我痛苦……我知道,我必须离开。外面的世界是沧桑且虚伪的,我的无知让我吃了不少苦头。

思念让我学会安静,而我,开始想家了

我也会停留在思念,费力的想着我的家。当一名服务生没办法让我过多姿多彩的生活,所以我学乖了。我住在一个已经辍学的朋友的家。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她是一个好人,因为她会抽烟喝啤酒。她在夜总会上班。那时侯,我离家一个月了。

我一直都有留意报章的新闻。或许是希望得到家人的关注,希望他们登报寻我……结果,是失望的。这时,我终于惊觉,我很爱我的家。尽管父母的漫骂让我痛苦,但那终究是我的家。它是我的根,永远都无法被拔除的灵魂。

我常常会回家偷看。我担心年幼的小妹被拐,担心单纯的大妹被骗,担心自大的哥哥粗心,担心辛勤的妈妈劳累,担心老实的爸爸担忧。这一切一切都另我又爱又恨。爱,是因为心中的血缘关系:恨,是因为他们总是无理的对待我。

我终于体会到,父母的苦心

今天下班后,我特别绕过另一条充满快乐的街道。那种快乐是用眼睛感受的……璀璨的颜色,华丽的装饰。父母曾经带我来这里……对我来说,这里的温暖不再是用眼睛来感受了。回忆不断的感染着我,告诉我生命可以很快乐­

这条街道很特别。街道的最后一端有一个通讯板,所有想传达信息的朋友们都可以通过那个通讯板传递消息。我孤单的走到通讯板前,看看最近有什么新的讯息。

看到这则讯息的各位:

小女因事离家多日,让林某担忧。照片的女孩正是小女,如果有哪位看见她,请代陈某向她说:回家吧,家要有你才能团圆。

陈某上

我,可不可以假装看不到?爸爸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对我……“不要再哭了,回家吧,家要有你才能团圆。不知哪一个安娣跟我说。就是咯,回家啦。陆路续续有很多声音涌现,我就快被劝回家了。

之后,我急急忙忙的回到朋友的家收拾行李。我应该有所觉悟了。回家吧。心中的声音也无法违背良心,我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,我为我的无知而难过。

大姐……”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到家门口了。厨房的饭香直叫我怀念至欲罢不能。我转身抱起小妹,嘴角微扬,思路终于清晰。

我快乐的跟小妹说:一起回家吧!

No comments: